纯粹

纯粹记录一下看过的文、听过的广播剧、看过的电视剧、看过的电影=w=

【读书·265】《残次品》by priest

      作者文案

   “我带着深藏骨血的仇恨与酝酿多年的阴谋,把自己变成一个死而复生的幽灵,沉入沼泽,沉入深渊,我想埋下腐烂的根系,长出见血封喉的荆棘,刺穿这个虚伪的文明。

       我到了淤泥深处……捡到了一颗星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偶像包袱三吨重的二百五攻 VS 城府深沉的流氓头子受 

       年下=w=

       首发地址:《残次品》by priest


        *未来星际 机甲 年下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三刷完后的感受,仅代表我自己,不代表其他人,更不代表作者。

       这篇文刚开的时候,我就被文案最后一句吸引了,第一反应就是又是一个救赎的故事?然后一看攻受属性,嗯??感觉不太对呀。当全文完结看完后,这颗“星星”,比我想象中,要明亮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被一部分人诟病“慢热”“设定又多又繁杂”“讲道理太多了太烦闷了”,可是在我这里,通通是不存在的。皮皮用她的文笔给我构建了一个庞大的宇宙背景,形形色色鲜活的配角,各派系的争斗,无名英雄的坚守,极具画面感的战争场景描写,自身价值观的输出,这一切都给我带来非常好的阅读体验。这篇文每一次刷都能看到更多的细节,让我都有不一样的阅读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陆必行和林静恒这两个角色我都非常喜欢。陆必行的乐观和理想主义,他总是温柔的,嘴角总是带着笑意,即便是后来他在残酷的面前被迫成长,可能变得深沉难以捉摸,但他赤子之心没有变,他还是那个温润的人。林静恒他毒舌傲慢,可是我就是觉得他好可爱!以及……很性感(喂),他带个手套的动作都能让我心潮澎湃,这个可恶的男人谁说他是禁欲系的!他就是“色气”两个字的代表好吗!(喂喂)其实他也很温柔,只是不动声色以及……双标╮(╯▽╰)╭。

       谁说这篇文感情线生硬不甜的!!我代表我自己说我不同意这个说法!!陆林每一次的进展都让我甜得打滚!!第一次带着血味的亲吻、水晶球以及林的吻、在机甲“偷情”……包括那十六年的分别,之后的冷战,以及领带play(咳咳),都非常细腻以及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最最印象深刻的是,他们第一次后的那个早晨,比心看着在沉睡中额林,帮他挡住从窗口射进来的晨光时,比心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被加冕的骑士,然后十六年后他们争吵冷战后的重新开始,比心觉得自己是一个有勇气重新执剑的骑士。这前后对应,皮皮写得真的很好TAT。

       太多想说了,但一时又想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真的好喜欢这篇文。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纯粹 | Powered by LOFTER